没有头像

闭关ing~
休息一年,
然后回来。

穿书成唐柔,如何让伞修十连冠?(十三)

十三

唐柔一觉睡到下午,这可真真是睡饱了。

将近24小时都没怎么吃东西了,现在一醒,就饿了。

她睁眼,看见唐力坐在旁边。

“表哥?”

“嗯?醒了?”唐力飞快打下几个字,放下电脑。

“嗯...表哥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不能来了?你还好意思说,让我可爱的妹妹在鬼门关走了一遭,”唐力按几下呼叫铃,“‘请送餐来。’你也不准备说什么?”

“额...”唐柔无语。表哥放下电脑,叫餐和说话可是三不误...

“对不起啊哥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“别别别,我可经受不起。”唐力挖苦,“唐小姐不是见义勇为看见别人被撞自己都要扑上去的吗?”

“表哥...我错了...”

唐力气极,“你们俩个傻蛋。”

他摇摇头,“赶紧吃点东西吧。”

很快,饭送到了。

唐柔努力拿好筷子。

“唔...表哥你怎么知道我饿了啊?”

“你每次生病总是要等到饿了才醒。”唐力帮忙把菜夹到她碗里。

“唔...够了够了。”唐柔急忙道。

“才来没几天就晒黑了,”唐力嘟哝着,“还被车撞了,王叔怎么看着你的。”

等到把饭吃完,唐柔想起还要跟父母视频。

“哥哥哥!帮忙抬高一下床!”唐柔道,“你看这个纱布能不能用什么遮一下...这些管管什么的能不能先取了...”

唐力二话不说直接打开视频。

“伯伯,伯母。在家呢?”

“唐力?这是在照顾唐柔吗?”唐妈妈温柔的声音传出。

“嗯。”唐力点头,把摄像头递给唐柔。

“额...爸,妈...下午好...”唐柔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爸妈。

等到视频打完,又是晚上了。

医生中途换过点滴,又被唐妈妈拉着问了一通。

“诶,真的没必要转院的。”唐柔道。

“换去唐家的私人医院我们才好放心。”唐力道。

“嗯嗯。”唐柔点头。“表哥你很忙的吧,不用守着我的啊。”

“没事。”唐力道,“等你明天转院了再走。”

一夜安眠。

第二天早上,唐力填好转院手续,唐敬也来了。

“哼,还记得有个被自己撞了的妹妹啊。”唐力不悦道。

唐敬无奈点头。“怎么样了?”

“没事,哥。我好多了。”唐柔道。

转院事务很繁琐。好在一路上没出什么大事。

“哥...你们都可以回去了。”唐柔摇摇拽着唐力衣角的手。

“我会照顾好小姐的。”医护人员也道。

“唐力,你怎么想的。”唐敬问。“你让一个男生来照顾柔儿?”

那个清秀的小哥哥立马道,“不不不,大少爷。我是...额...”

“是陈家的那个小三。”唐力道。“记不到了?”

“陈明理?”

“嗯...”陈明理点头。

“做医生了吗?”唐敬问。

“没有...现在还是医科大的学生呢。”

“走了!”唐力道,“董事会不开了?”

唐力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。

只剩下陈明理和唐柔两人面面相觑。

“额...”二人一齐发话。

“柔儿记不到我了吗?”陈明理看着她。“我...陈...小三...”

唐柔看着他咬牙切齿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嗯,记不到了...”她道,“不过没事,大不了我们再认识一下。”

陈明理沮丧的点点头。

而后唐柔才知道,陈小三,不,陈明理是林立叔好友陈家的老三。两家人住的很近,唐力也算是和他一起长大的铁兄弟。唐柔来了之后,陈明理也当是自己妹妹。后来唐柔搬回父母家,才断了联系。

“所以你考了医科大学?”

“嗯。”陈明理点头,“好在学的还不错,现在先你们家医院实习一下,谁知道你个小鬼头撞了车。”

唐柔嘿嘿笑着。

“所以呢?听说你来h市是工作来了?”

“嗯嗯。”唐柔点头。“小三哥你知道荣耀吗?”

“噗,”陈明理笑,“你好小的时候才叫我小三哥,后来没大没小的都叫小三了。怎么突然叫回去了。”

“额...”

“没事没事,好歹有点淑女样子了。”他道,“荣耀啊,在玩啊。”

“嗯嗯!”唐柔自然忽略称呼的不对,“荣耀联盟!我有一个战队!”

陈明理吃惊。唐柔把来龙去脉告诉了他。

“真的吗?”他道,“那你...是要准备当职业选手了?”

“嗯嗯!”唐柔笑道。“我嘛,会当最厉害的选手!”

陈明理看起来有点担心。

“职业选手...会很辛苦的。”他道。

“你可是医科生诶!”唐柔奇道,“俗话说,选择学医就是选择一辈子高三...你还说我辛苦?”

“额...我辛苦都是有回报的,现在荣耀职业圈刚刚发展,你就把未来绑定在这上面...你...真的想好了?”

唐柔想了想,是啊,现在的荣耀,什么都没有定型,又被自己这么一搅和,会变成什么样都不清楚。

但她认真点点头。

于是陈明理也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看着她的手臂。

“那你还把手伤了?”他道。

“嘿嘿,”唐柔笑,“没事,医生说不影响。”

“准医生现在对你说,”他道。“伤了筋骨,可是要一百天呢。而且你可别只看着手了,头上可还缠着绷带呢。”

他握住唐柔的手,轻轻按着。

唐柔喃喃道:“诶...职业选手的手可是很重要的...”

她想起原著里叶修最后几秒的爆发,心中暗叹。岁月不饶人,大神也是会有手速渐渐迟缓的一天...

她转头看向窗外。仿佛看见一个十八岁的少年,与好友并肩,恣意地将却邪挥舞着。她想留住这盛世年华,竭尽所能,哪怕只是一年,一月...

“诶...谁知道有没有可以保持手速的方法...”她嘀咕着。

“说什么呢?”陈明理道。他现在虽说是护理的名头,说白了还是陪这个大小姐聊聊天。要保证患者良好的心理状态,他想着。

“诶,没什么,有点感慨自己有时无能为力。”她道。

“嗯?”

“明明自己很努力了,甚至得到了本不属于自己的帮助,可是还是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呢...”

“目标?”

“嗯...我也不知道。”唐柔道,“可能会越来越贪得无厌吧...”

先想着能不能救下沐秋,后想着能不能让叶修离开坏老板,再后来想要和他们并肩作战,还要留下君莫笑...

如今的自己,只想着他们能延续这意气风发。

“啊!”唐柔忽然惊叫。

“啊啊!对对不起!”陈明理也很慌张,“我是不是捏痛你了?”

唐柔揉了揉刚刚异样的部位,“额...痛倒是没有,有点...嗯...麻?”

陈明理松了一口气,“嘿,我还以为你手指也骨折了。要是这样就麻烦了。”

唐柔愣愣地看着他,“等等!...小三哥...你刚刚...在给我做手操?”

陈明理点头,“之前我研究出来给我爸的。一天到晚离不开电脑。”他继续捏住唐柔手,“后来发现活血化瘀效果也不错,给你试试看。”

唐柔看着自己的手被按摩着。

“小三哥!你就是天才!”唐柔突然激动道,“你真的是最最最厉害的医生!”

陈明理急忙按住快要跳起来的唐柔。

“小三哥小三哥!”她急道,“你说...手部如果护理的好的话,手速能不能保持着呢?”

陈明理略显疑惑,“嗯...理论上是可以的。”

“唔...就像眼保健操?”

“嗯,差不多吧。”

“但是眼保健操这程度效果也不够啊...”唐柔嘀咕着,“虽然说光看近视人数比较片面,但是中国的近视学生每年也是只增不减啊...”

陈明理看见唐柔自己在念叨着什么,也就没有说话,继续他的手操大业。

但是偏偏唐柔主动来问他了。

“小三哥,那你知道这样可以保护手速呢?”

陈明理笑,“保护啊,都只能是一定程度上的。不过如果再加上合适的药酒配合,食疗辅助,说不定再有专门的狐狸人员护理的话,长期下来,手良好养护带来的效益也是可观的啊。”

而后他又道,“你还没开始训练呢,怎么就开始想这些了呢?”

唐柔摇头,“战队需要这个呢。”

陈明理不解,“一般的老板可都是要等到战队打出好成绩来,才会想到这个来尽量留住主力的...诶,所以你想?”

“我想专门请点医护人员关注这个。”

“嗯...”陈明理点头,而后看见唐柔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。

“怎么?柔儿要把我挖走?”

唐柔点头。

“唔...我倒是乐意至极呢。”

“嗯,”唐柔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就是现在整个战队基本上什么也没有...”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工资低,”唐柔嘿嘿笑,“然后工作量大。”

陈明理低声笑笑,“没关系。”

...

短短几周过去,很快便到了出院日期了。

唐柔在医院百无聊赖地呆着,总算想起来自己现在才初一,还有暑假作业没做。

于是做做作业,和小三哥聊聊天,还有时常过来的伞修橙和唐家亲戚过来慰问。

这次唐柔总算是见到伯母了。

伯母一脸心疼的样子看着她,虽说不是亲女儿,但也是看着长大的。现在只能被拘在医院,伯母大手一挥直接定下来把陈明理调到伞修战队了。反正都是叶家的产业,人才还是叶家的人才。而且这样一来唐柔早点出院也有人照顾了。

唐柔则是心怀愧疚。唐力帮助了那么多,最后连伯母都没探望到。

“怎么了?不高兴?”唐敬过来接妹妹出院。

“没有。”唐柔道。“不过我出院之后要回哪?”

“伯母的意思是如果没什么问题了,就放你回你之前住的那里。”唐敬道,“让陈明理陪着你,要是有问题的话就搬到伯伯家。”

“嗯,”唐柔点头。“伯母对我真好。”

她是真心实意地感谢的。原本来的时候已是七月中旬,现在几个星期过去,马上就是开学了,同样也是联盟开赛的时间。这时候的唐柔,自然会更加忙碌。伯母也考虑到这点,放她出去。

“哥!走吧!”唐柔道,“上次说带你去看我们暂时的基地呢!”

唐敬点头,把唐柔随身小包拿着。大包自有人来送。

王叔紧紧跟着。自从唐柔出事后,他更加沉默寡言,但看护地更紧了。

到了战队基地,唐柔先去了训练室。

一开门,战队成员一个二个凑了过来。

“老板怎么样了?”“老板终于出院了啊。”“老板身体好点了吗?”

大家都知道唐柔把沐秋推开才受伤的,但大家默契地没说这事。

“嗯嗯。谢谢大家关心,哈哈。”唐柔笑。

一番寒暄过后,众人齐齐坐回电脑前。距开赛没有几天了,大家还在加紧训练中。

唐柔带大哥看了看,然后就又走了。

“小三哥,你先住这吧。”

“嗯。”陈明理点头。

唐柔在医院已经和他约定好了。他目前全权负责战队成员的健康状况。基本的医用物品都到齐了,但是都是堆在他房间里。

唐柔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现在这里有点挤...不过明年就可以搬了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陈明理笑笑,“医务室都是这样的。”

“唔...小三哥!他们职业生涯有多长就靠你了!!”唐柔夸张地做了一个抱拳动作。

“来来来平身平身。”陈明理笑。“我这边只能尽力了,你还是要给他们说一下休息和护理手部的重要性。不然手操设计出来也没用啊。”

“嗯嗯!”唐柔点头,“谨遵大人教诲。”

注:不行...原创人物不能再多了...

表哥,大哥,青梅竹马...我觉得这快变成原创了...我可是想写叶修的啊!!!

但是这样一来修修打完十赛季还有十一,十二赛季了!!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修修的手速问题了!

[然而还是会有老去的一天啊...哭唧唧...I wish heroes would never die...]

评论(5)

热度(10)